之前看到這部電影的預告時,就覺得賓哥拍出來的畫面真是美極了
作為一部youtube影片應該會成為熱門影片
然而作為一部電影,當時我還很難想像是要看什麼
所以即便聽到許多的正面評價,我還是遲遲沒有去看
想像中可能是一部畫面很美但沒有劇情主軸的片
或是像國家地理頻道會有的人物特輯

今天剛把坎城選手徵選營初賽的最後一件作品交出去
想說要看場電影舒壓一下
沒看過的爽片只剩下波斯王子,但想了想覺得沒有很想看波斯王子
於是就去看了乘著光影旅行



這部電影的畫面真的很漂亮
不過跟我想的有點不同
內容大綱大致就是在說賓哥在這行的過去到現在
很簡單
可是因為賓哥這個人實在太柔軟了、又太執著了
以至於透過他的鏡頭看到他看的東西、想的東西...
還有他對家人的感情時...
那一幕幕美麗的光影突然變成了強力的催淚彈


他獲得國家文藝獎的最高殊榮時,發表了他的感言
他說在大漠拍戲時,拍到空檔突然發現,幾分鐘之內有20幾通未接來電
這件事從來沒發生過,當下他只覺得家人可能出事了
於是緊張到手抖個不停
後來從友人的簡訊上得知,是他得了國家文藝獎,他才趨於平靜
所以國家文藝獎帶給他的另一收穫,是讓他發現自己最在乎的從來都是家人
家人的平安一直在那裡,讓人習以為常,於是都忽略了

這部電影真實地反應出了電影人的堅持以及熱誠
特別是談到賓哥與侯導的互動幾近於較勁的那幾段
讓觀眾都很受到感染

看完電影之後,我突然又想起了我攝影的初衷
其實我的初衷自己一直都『知道』
然而看完電影後才又想起了、又感受到一次
我的攝影是為了捕捉別人看不到,只專屬於我的東西

賓哥看著葉子在風中搖擺,自言自語的畫面,我想會一直放在我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en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