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介紹最近聽的音樂了
之前在介紹Brenda Weiler時曾說過,我常在唱片行只看老闆的推薦,
可能再憑藉著一些對樂評以及唱片封面的共鳴買CD
Brenda Weiler之後,我又挖到了Jason Mraz,但這位仁兄現在在台灣似乎已經非常多人在聽了

過了一陣子,我挖到了Russian Red的同名專輯
由於買之前根本不太清楚是怎樣的唱腔或曲風,據說在西班牙爆紅
聽到Girls Jus Wanna Have Fun這首歌的一開頭,我就狂起雞皮疙瘩
那種感覺跟初次聽到Brenda Weiler的感受很像,即便嗓音完全不同


低音一進場時,像把錐子一樣,好像把空氣都削開了,我很少聽過這麼亮的低音
搭配空心木吉他的簡單聲音,讓人難以抵擋穿透力超強的組合
於是我入手這張專輯之後,常常重複地放著這首歌的開頭

我一直都很喜歡聽有點呢喃式唱法的,輕輕柔柔的歌曲
但Russian Red的歌曲唱得雖然輕柔,聽起來卻一點都不輕柔
她的低音似乎把很濃很濃的情緒持續地壓縮壓縮壓縮,再一點一點地釋放出來
悠遠而滄桑,又帶著一點詭譎
曲風非常有她的個人特色,相當難以定義~
除了Girls Jus Wanna Have Fun之外,我喜歡的還包括Cigarettes、Just Like A Wall、No Past Land
還有一首風格與其他幾首略為不同的Take Me Home



介紹完Russian Red之後
我在唱片行又看到了Anni B Sweet的專輯Start,Restart,Undo
原本封面看起來沒有很吸引我,感覺很像是法式香頌的封面

不過翻了翻包裝,發現這個西班牙女生竟然是Russian Red的團員Brian Hunt擔任製作人
於是好奇心驅使下我就帶回家了

Anni B Sweet乍聽之下,還真的有點Russian Red的影子
不過仔細聽了之後,覺得他的曲風跟嗓音都比較青春洋溢一些
而且這位7歲就開始寫歌的21歲小女生,專輯展現出來的多變曲風讓人驚訝
我非常喜歡他的高音,很有變化與情緒,不是只有高亢而已
專輯裡面我很喜歡Again、Capturing images、Second Hand、Take on Me、Motorway
以下跟大家分享Motorway的MV


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她們的官網看看喔
Russian Red
Anni B Swe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en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