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灣最熱門的印度電影大概非三個傻瓜莫屬
關於這部電影的相關討論、影評已經到處都是了
所以我想我並不是要寫影評

我其實很早就在朋友的Facebook上看過這部片的預告
當時還不知道台灣會上檔
但當時看了預告的感覺並沒有非常強烈
沒多久台灣上檔了,開始在噗浪上看到一些人說好看
在電影討論區看到有人說他看了三次,有人說看到又哭又笑
我心想,可能就類似印度版的<小孩不笨>....
 在題材上引起台灣長期接受填鴨教育的人們的共鳴
昨天買了票走進電影院,看到大排長龍,我還心想這應該是排<舞孃俱樂部>的人群
 沒想到是排<三個傻瓜>
 

電影開頭時,我心想,配樂有點過於灑狗血,如某些網友所說,梗有點老蠻容易猜到的
我開始想著那些被感動的人們肯定是接受到片中的哲理而想起成長中的苦澀,而非電影本身的娛樂價值

然而半個小時過去後,我的情緒就被這部電影牽著鼻子走了
我曾經為了其他電影各式感人的橋段紅了眼眶,也曾為了各式幽默橋段在電影院大笑
但我從來沒像看這部片一樣,竟然在同一個瞬間紅了眼眶又大笑
真的是一部值得看好幾次的電影 

感覺上這部電影觸動我的並不是哲理
即便電影討論區開始出現一堆影迷摘錄著片中的經典名句
我覺得那些思想其實都是蠻普遍為大家接受的想法
可重點是,雖然大家都這麼想,卻無法這麼做

岔題一下,之前阿堤曾經跟我討論過興趣與飯碗的問題  

他一直很喜歡唱歌,也有幾次機會,但最後都與出道擦身而過
我喜歡攝影,忙碌的工作讓我不得不放下相機
當時我貼給他看朱學恆寫的一篇文章:我想做音樂!!
真是超熱血的文章

回到現實面
這些想法難道不存在於我們腦子裡嗎?  其實存在
真能夠如此毅然決然目標明確嗎?
很難~

我們都羨慕本片自由、不按牌理出牌的藍丘,或者我覺得也是同類型的人物-海賊王中的魯夫
可是我們無法真心相信那樣的處世態度能獲得好的結果
所以我們喜歡看到強得不像話的魯夫
或是在本片片中成績超好,片尾變得又有錢又有地位的藍丘 
 

好讓我們在一瞬間真的認為,只要懷抱那近乎傻子的熱情,最終是會成功的
而那一瞬間我們武裝的壓力似乎有那麼一點點舒緩了

反過來想,如果一個人真的有著那種豁達
早就不在乎最終的結果如何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en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