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是什麼時候開始,印象中在小羊的噗浪上零星地看到他轉貼張雪泡的照片
有一些覺得還蠻有趣的~
後來某一天我同學跟我說系上有個學妹得了PX3,我連過去一看,正是張雪泡
(不過我跟我同學說,我比較喜歡張雪泡其他的作品甚於得獎的那些  XD)
原來這位風格強烈的小女生,是廣告系的學妹
於是今天我跟我同學一起去看了這個攝影展

看完這個展,我覺得我才算是稍微了解了張雪泡的創作脈絡
她算是我很少見到,文字表達跟圖像表達都很讓我驚豔的人(絕對不是因為她是學妹)
不過在看的時候,並不能將文字當成創作自述,恐怕比較適合把它們當成整體的圖文創作
要像吃漢堡一樣,一口漢堡,一口飲料
看看圖,再看看文,再看看圖,再看看文................. 情緒愈來愈濃

我同學看完之後跟我說,感覺好悲傷喔~
讓我想起我給bang老大看我拍的作品-解離-之後,他跟我說....
「不要再那麼悲傷了」

於是我跟我同學說,我覺得張雪泡的照片,並不是純然的悲傷
比較像是一種緬懷
相較於我作品中那種冷,雪泡的作品中讓我感覺是有微溫的
然而即便作品中有一些很鮮明的象徵元素,
他捕捉的人物卻總是面無表情、戴著面具、遮住臉,或不是在情緒滿溢的瞬間
好像在保存一些曾經熱切的過往時,又因為某些原因,刻意地與那些緬懷的情感保持了距離
不知道是害怕呢?  或者只是覺得,過去的就過去了,這個距離是必然的

昨天才開幕的展,今天張雪泡就在展場嚷著要撤展了
別人問她為什麼?
她只說:我覺得(這件事)有做過就好了~

看著她的照片,除了對於她腦子裡到底裝了些什麼感到津津有味外
也才知道那樣直率的圖文畢竟是其來有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en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