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分類的文章真是一直好少阿~ Orz
有的朋友可能知道我聽音樂的習慣...
我常常走進佳X唱片行.. 看老闆在架上貼的推薦小卡..
看順眼的就帶走~
大概是因為我第一次這麼做就矇到了一個Brenda Weiler
到現在她的冷季(Cold Weather)依然是我最喜歡的專輯之一
今天要介紹的另一張最愛專輯也是如法炮製矇到的
那就是Lifehouse(生命之屋)這個樂團的同名專輯Lifehouse
會想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我在這張專輯之後陸續收了許多樂團的專輯
但怎麼聽最喜歡的還是3 Doors Down(關門樂團)跟Lifehouse
其中這張Lifehouse同名專輯我更百聽不厭
不過當然因為我都是亂買一通.. 也許還有很多好團都沒聽過就是

生活心理學相關的書上說人們會偏好與自己接近的人事物
我想這是為何我特別喜歡那些很壓抑的東西
有的樂團主唱會唱得很狂放 例如Linkin Park或是Guns N' Roses
有的會唱得很優雅 像是Maroon 5以及Thirteen Senses
有的唱得帶點慵懶.. 例如Stars
有的唱得很虛無飄邈 好比Kent

我想我喜歡Lifehouse的原因就是他們的歌很壓抑
主唱Jason Wade的嗓音沙啞帶著磁性 彷彿歷經滄桑的聲音
而他的唱腔不是那種一股腦將情緒吐出來的爆發
也不是讓人在舞廳裡讓人想扭腰擺臀的風格
比較像是洗盡鉛華風清雲淡之後..拿起一把吉他娓娓道來的感覺
感覺在平靜的表面之下有很多很多沉澱過後的酸楚
唱完一首歌之後才從喉頭慢慢湧出
可能還想刁根菸望向遠方~

這張同名專輯主打的好像是You and Me
一首極為悲傷的歌
聽Jason Wade用他那種嗓音唱腔去唱出放不下的感情
真是再適合不過~
特別最後一句 I don't know why, I can't keep my eyes off of you~
聽Jason Wade唱來真是千頭萬緒感慨萬千~

如果說"You and Me"是無奈悲傷
那麼"Walking Away"就是心灰意冷的感覺了~
聽完都覺得自己好像跟"敢愛就來"的男女主角一樣把自己封在水泥裡面
Hey, remember me
I remember you walking away

不過我個人最喜歡的還是"Blind"
雖然唱的也是失戀 相較於前面提到的兩首比較類似自怨自矣的歌
"Blind"悲傷之中還帶著一丁點期盼的感覺
可能是最後奮力一搏盼對方能回心轉意
After all this time
I never thought we'd be here
Never thought we'd be here
When my love for you was blind
But I couldn't make you see it
Couldn't make you see it

"Undone"這首曲風上比較積極
但那種積極也是內斂的
是一種保護自己也保護對方的積極
tell me everything you need now anything at all
and i will be the one who's waiting anytime you fall
yeah, when you come undone
when you come undone

整張專輯聽下來幾乎就是失戀前後的五味雜陳
講述著一段捨棄不了的感情~


即使Lifehouse已經推出了新專輯Who We Are
許多歌迷都認為該張專輯已經趨向商業化而不復以往
我個人是覺得新專輯的"Storm"還不錯聽 也頗有Lifehouse style
其他幾首雖然還是頗為動聽
但相較於本篇介紹的同名專輯...
感覺上還是沒有那麼深刻~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他們網站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en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