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接觸到Tiara的定焦版本 是學弟買的
當時我還沒入手GR1v
很驚訝底片相機可以做到這麼小
除了小之外 滑蓋的造型也非常優雅 讓我印象深刻
不過因為這台沒有顯示拍攝資訊..沒有曝光補償與光圈先決
後來並沒有將這台納入考量
(更重要的因素是二手在台灣挺難找的...)

後來偶然看到有人在討論Pentax espiomini
也是滑蓋相機 價格又不高 我就開始尋找這台
發現台灣的二手很少 價格又偏高
就把腦筋動到了日本雅虎上~
晃到日本雅虎之後 隨興一查 竟然發現好幾台Tiara
當下立刻就拋棄比較醜的Pentax espio mini 改成標Tiara
大約一週半後收到貨了~



品相挺不錯的~


Fuji相機最吸引人的招牌
我想就是自家Super-EBC鍍膜的鏡頭
聽聞這麼久了實在也很想體驗看看
Tiara上搭載的是28mm/F3.5的Super-EBC鏡頭
光圈稍微小了一點~ 但比GR的F2.8差不到1級 還可接受
最近對焦距離跟GR一樣是35cm
快門範圍是1/2"~1/800" 看來適合吃高感光底片
ISO 50~1600自動偵測 不能增減感 就純粹的傻瓜囉~





跟另外兩台隨身機比比看
Tiara在厚度上比GR1v稍厚..但長度上則短了不少
這種尺寸大概跟Minolta TC-1差不多吧
Leica Z2X根本變成了龐然大物...

購入到現在使用了約兩個禮拜
因為要很謹慎拍攝的題材我還會有GR負責
Tiara沒有顯示拍攝資訊我也就不那麼計較了
比較麻煩的是他不像GR可以關機設定閃燈狀態
也不能記憶前次設定 每次開機都要按掉閃燈
沒有曝光補償在反差大光源複雜之處曝光不容易掌握
不過GR1v的對焦一直讓我有點遺憾
對焦速度略慢 而且反差稍微低一點就對不太到
這一點來看Tiara倒是表現出色 對焦速度與準度都相當不錯

雖然Tiara幾乎是台純粹的傻瓜相機
小地方的設計可一點都不馬虎
Tiara的底片裝填是用"投"的
只要把底片塞進底片艙 機身就會自動捲片了

從沒玩過底片機的人都會裝
拍完後只要打開底片艙倒出來就好了


在閃燈下方有個感應區 可以感應你的手指是不是遮到閃光燈了
很聰明吧~


另外機身背面有個有趣的設置
就是寬景檔版


開啟寬景模式之後就會出現上下兩片檔版擋住畫面的上下方
使得畫面變成5:2的長條狀
並且隨時可以選擇要不要使用寬景模式
不像某些隨身機只有裝底片時能選擇要不要使用寬景

拍出來的效果像這樣~












是不是別有一翻風味勒~
Tiara的發色似乎比較偏洋紅 拍人頗討喜的








慢慢再補上囉~


補一點去金門拍的~
























苗栗隨拍







 

arrow
arrow

    Boyen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