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發到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我想對於喜歡看風景的人或是攝影愛好者...
應該都是個不錯的落腳
畢竟以這個地區的旅館價位...
一般人很少有機會在這住上十天半個月
亙何況是像我們宿舍這種五星級view的地點
宿舍看出去的view:























在湖邊吃飯是一定要的啦~





看完宿舍...接著就要去管理處報到了


這是聖誕節的夜景..燈飾是新裝設的
宿舍步行至管理處約7分鐘路程
途中會經過一小段鬧區


有7-11..星巴克..幾家早餐店跟數家餐廳...
分派的結果我被分到外站
也就是集集線的最末站"車埕"
下一篇會詳細介紹

日月潭位在南投縣魚池鄉
交通上自然無法與西部幹線沿線的縣市相比
搭乘南投客運到台中約要2~2.5小時
大部分縣市可能都要經由台中轉車
另外國光客運有到台北的直達車..約4.5小時
所以我有時候休假會選擇在營休...
好好遊玩日月潭周邊的遊憩系統

第一次在營休




遊客可以先前往位於水社的遊客中心..也就是管理處本部
索取一些導覽的資料並了解最近有些什麼活動在進行
以下從水社開始順時針介紹日月潭周圍的重要景點




水社碼頭












順著名勝街..中興停車場前面的路..或是水社步道...
走到碼頭邊的置高點..就是梅荷園了...



梅荷園附近有一間頗為雅致的....廁所
還有一根合照最好用的石碑



最近管理處斥資在水社碼頭裝設燈飾以及水舞舞台
夜晚不至於沒東西可看了
好不好看呢? 我只能說...規劃的同仁很辛苦 嗯
什麼? 你不懂?
好吧~ 那我只能說...嗯..顏色很多..























水社步道




船隻與旅館的倒影




朝霧碼頭












文武廟







廟口表演的街頭藝人




大竹湖步道








伊達邵碼頭








未來的纜車站..青年活動中心與現在的伊達邵管理站都在附近




玄奘寺
















慈恩塔
我覺得是日月潭環潭遊憩系統中最值得一看的景點
乃蔣公為感念母恩偉大而建
不但鋪滿白石頭的地非常夢幻
塔頂標高海拔一千公尺..可一覽日潭與月潭的景致
不過從停車場上到慈恩塔所在地約有570公尺的石階
慈恩塔本身又有九層
遊客請量力而為




















玄光寺










從玄光寺遠望拉魯島




環潭通常我會建議從玄光寺折返
因為玄光寺再過去其實就沒什麼景點了
且再過去的那段路有一大堆急彎並不好走
不過從水社逆時針轉..附近還有幾個景點...
可以自己評估要折返後前往還是直接順時針繞完

水社壩
水社壩因為在湖邊有大片草地..經常成為婚紗照的拍攝景點
然而就我觀察..水社壩因為走向的關係..一整天的光線方向對拍攝湖面都不是很理想..
除了可以搭配綠草欣賞廣大湖面之外..
這個位置很難見到什麼讓人驚艷的景致












龍鳳宮(聚說某遭劈腿的女藝人..作節目時問感情..連擲八次沒爻..當場哭出來)





陸路的環潭系統 可以選擇開車..租腳踏車或電動車
也可以搭乘環湖公車(遊玩彈性最小)
當然除此之外..也可以選擇走水路..搭乘遊艇環湖
通常各家業者船隻停泊的點都是一樣的: 伊達邵..拉魯島..玄光寺
票價行情約300元左右(人數足則開船) 不要說是我講的








講到搭船當然要順便看看拉魯島
拉魯島原名光華島..為邵族人的聖地
現已禁止登島..遊客只能登上外圍的浮排





談完了環潭遊憩系統..週遭還有一些步道可以走
不過我目前只走過兩條..貓囒山與頭社

貓囒山步道













頭社步道









講了老半天好像都在講怎麼玩 囧"
基本上處裡的勤務不外乎協助公文整理傳遞..巡查..還有活動支援
分派至遊客中心的人比較需要作導覽
遇到活動像是跨年或日月潭嘉年華時會加班到比較晚就是了
歡迎大家有空來日月潭玩玩~

下一篇再來詳細介紹我服勤的車埕


日月潭相關活動相簿:
日月潭秋樂鼓舞嘉年華<鼓舞週>
日月潭秋樂鼓舞嘉年華<音樂週>
日月潭秋樂鼓舞嘉年華<舞樂週>
2008日月潭春節晚會
2008-2009跨年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en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