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買買氏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1年02月0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412626
裝訂:平裝

許久沒有更新部落格(最近常說這句話... =     =)
但最近看的一本書讓我很想要趕快與大家分享
就是這本"棄業日記"

一開始看到這本書,不諱言是因為碰巧最近萌生了想要休息一陣子的念頭
明明在趕著提案,腦海中卻浮現著繞著台灣拍一圈的念頭 
"拍完一圈後或許可以出本書吧"
當我還只是"想"著這件事時,想不到已經有人以類似,卻更深入的方式實現了
而且還是個同業
因為這個原因,我把這本書帶回家了

不過我想老闆們可以放心,這並不是一本讓員工看了之後滿腦子只想離職的書
而是一本超級熱血,親自體驗台灣草根生活的愛台灣紀錄
記得沒多久前,才有一本書讓我印象深刻
<我在底層的生活:當專欄作家化身為女服務生>
一位叫做芭芭拉的女作家,為了體驗美國底層的生活,去應徵了清潔工
想不到台灣也有這麼帶種的角色 

在廣告公司擔任資深文案的作者買賣氏-150公分高不會說台語的小女生
因為一盒總監送的土鳳梨上的文案,帶著對有機農業以及生態的熱愛,踏上了追尋土鳳梨之路
跟著許多很酷又很固執的農夫們,默默地用有機栽植的方法改善環境生態
或是到原住民部落協助發展閱讀空間
過程中遇到的這些直率又有趣的人們,在買賣氏的筆下令人印象深刻
其中有些甚至為了堅持理想過著年薪不到3萬的艱苦生活
好讓人們可以吃到純淨無毒的白蝦、更營養的白米、更不干擾生態的水蓮
那種"傻勁"不時教人熱血沸騰,不時又紅了眼眶 

不上班的一年
買賣氏賺到了轟轟烈烈的旅行、自以為不會的能力、在辦公室交不到的朋友
每日重複工作loop而沉睡的五感彷彿都復甦了起來 
就像蛙大所寫的序:這才是人過的生活啊!

無論你是正想離職休息的上班族
還是計畫要去國外打工遊學的朋友
或是自以為很愛這片土地的激進分子
相信這本書都能夠觸動你的某個部分~
 
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有買賣氏的勇氣與毅力
但起碼我們能透過這本書,認識另一種生活
就發生在我們周遭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en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