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玲是高中同學當中第一位踏上紅毯的
(國中同學會時竟然還沒半個人結婚我倒是頗驚訝)
當時拍地景拍到一個瓶頸
(沒辦法 苦命研究生都窩在家寫論文 遇到人的時機不多..)
想要拍一點人物
加上器材更新完畢(D70s->D80, A09->A16)
所以榮祖通知我時 我就表明說可以幫她拍

這還是我第一次拍在家門口辦桌的訂婚
感覺真是相當新奇~
似乎不少街坊鄰居來共襄盛舉
這種感覺在台北大概是不容易感受到的~

當天的主力是新入手的D80 + Tamron A16 17-50mm/F2.8 + SB600
穿插了一樣新入手的Nikkor 70-300mm VR
想要盡量發揮新裝備 所以也沒想到要借第二台機身
事實證明我對A09->A16這樣的轉變還是不太習慣
後製時頻頻發現構圖裝進多餘的東西 裁圖裁得半死
加上沒有第二機身 特寫的畫面減少

不過D80的偏暖色調我非常喜歡
雖然還是偏黃 可是又帶了一點紅 所以很溫潤
白平衡又準 所以不會像D70s直出jpg那樣不討喜
缺點就是不熟悉的情況下 依照D70s的經驗 在D80機身上仍然+飽和度
結果後製時看到快吐 拼命降飽和度 這種經驗倒是頭一糟~






















































































































 

 

更多婚禮紀錄歡迎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en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