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攝影藝術簡史

作者:鄭意萱
出版社:藝術家
出版日期:2007年06月1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7034496
裝訂:平裝


這本書算是目前各大書局比較"容易買到"
而且是繁體中文
也寫得還算完整的攝影史書籍
雖然大爛兄覺得這本書的脈絡有點零散
不過看在僅此一本 又相當精簡的份上
倒是可以翻一翻建立一些初步的了解

之前在論壇上曾經有網友問到說...
到底為什麼要閱讀攝影史..或藝術史? 有啥好處?
我覺得這就像寫論文要作"文獻探討"一樣~
是為了"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我想對於我們這種攝影學習者來說..
接觸攝影史可以讓我們明瞭過去的人作過哪些嘗試
這可以帶給我們一些靈感
並且透過對典範轉移與歷史發展的觀察
我們可以對攝影藝術的本質有更多體會
也能擴充對於攝影藝術表達範圍之理解
提供觀者在解讀作品時所需的歷史脈絡
有些觀點在歷經新科技等革命之後, 也許能被重新詮釋~
或是與其他觀點融合發揮~
而像是文字與圖像的關係這類問題, 其實過去都有許多人探討過了
了解過去的相關論點, 能避免自我思考的侷限~

對於在線的攝影創作者或許更形重要
因為了解攝影史才能了解當代藝術的潮流
藉以發展出自我創作在藝術市場中的定位

我一直都是個懶人
這本書蠻適合我這種懶人拿來當作起頭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en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