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在我老妹都寫了一篇阿丸的文章的份上...
我這個(前)飼養員兼觀察員也該寫一篇呼應一下

2008年10月30日
知名節目主持人李秀媛來到車埕做節目
在我們轄區內發現一隻裝在紙箱裡被遺棄的小狗
立刻通知管理站去處理
通常這類狀況我們的標準程序是通知防疫所來處理
不過這隻據說才一個月大左右的小小狗實在太可愛了
於是主任突發奇想說要養下來~

這就是剛撿到的時候的樣子






我跟主任下班後趕緊去附近的寵物店買了飼料



這時還不確定要給誰養以及在哪養..暫時先讓她住紙箱裡









然後趁著天氣好的時候幫她洗澡






洗完澡太舒服一下就睡著了












安頓好之後我們就開始討論狗狗要叫什麼名字
原本獸醫說看起來有點像拉布拉多(雖然長大以後發現根本不是)
但我家已經養過兩隻拉布拉多..已經厭倦了跟拉 布 多等字有關的名字
(謎之聲: 寫到這裡突然覺得取名為"拉不多"相當不錯 狗如其名就太好了)
此時由於我們上一梯有個憨厚的學長我們喜歡欺負他
本著玩樂的心情我提議用學長的綽號取名為"阿丸"
大家很開心地鼓掌通過~ (這到底是為什麼啊...)










於是阿丸就在管理站住下
一天一天長大了









專職訓狗師明翰學長登場..他是一位嚴父以及...嚴父
退伍之後阿丸益發調皮



由於阿丸還很小 為了保護他不受野狗以及綠頭鴨(?)攻擊
我們買了一個鐵籠子給她















看得出來她老大相當不爽
或者是他牙齒癢..
阿丸繼續一天一天長大
三不五時把籠子搞得都是大便
我們也三不五時就要清洗籠子
























愈長愈奸詐
竟然想要跳過這根柱子把套住的狗鏈拉起來



這時候已經是冬天了..
主任開始買衣服給她穿












這個時候我們也發現阿丸的鼻子愈來愈長
愈來愈不像拉布拉多~
我們不禁懷疑...她是披著拉拉皮的米克司~!!



說~!! 你是不是米克司~!!



趕快裝睡



遊客很喜歡來找他玩(不過請勿餵食)






新居落成
現在已經成為車埕的景點之一






偶而欺負一下遊客的狗






繼續脫離拉布拉多路線


















終於可以送去結紮了



結紮之後有個插曲
有一家人來車埕玩的時候
跟阿丸玩得特別久
後來他們才告訴我..他們以前有一隻狗跟阿丸長得一模一樣
但是後來被車撞死了
他們聽到阿丸已經結紮時難掩失望
看得出來他們非常捨不得原本的愛犬































這姿勢不輸專業model吧~






散步時還是一樣到處亂鑽



睡午覺



我要退伍啦~
你以後欺負學弟吧~



現在阿丸已經成為管理站的寶了
為此我們還自掏腰包作了阿丸的紀念章(喂喂~ 還沒死就紀念啊..)



大家有空可以去找阿丸玩
她應該會在車埕跟主任待到9月喔~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yen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